IMG_4075.JPG  

封面先送上加拿大溫哥華English Bay的 Inukshuk

這個可是頻繁出現在加拿大明信片的著名景點呢

自從抽到加拿大打工度假後

心中有過興奮、有過徬徨、有過懷疑

覺得我真的要離開台灣這樣闖蕩一年嗎?

在國外會不會不適應?會不會找不到工作?出去這一趟我能獲得什麼?

一度冒出想要打退堂鼓的念頭

但幸好我有在加打臉書社團裡找到一同前往的夥伴彼此照應互相鼓勵

終於成功地踏出了原有的舒適圈

因為要來這裡一年

行李也要好好準備

下面也附上我自己列的須帶物品細項:

須帶  

一些針對各類的額外備註

文件類:

前面六項主要都是出國必備或者是怕海關會要求提供的

為了不要被刁難最好還是把文件備齊一點(雖然我入境時海關沒問什麼就放我進去了XD)

而如果會開車的人記得出發前要去申請國際駕照無肇事證明

但如果要來這裡換成當地駕照請記得再攜帶自己的台灣駕照

在加拿大真的要開車才會方便阿

證件照跟護照影本都是為了防止護照遺失備用的

最後如果是要來加拿大walk in 找工作的記得可以先在台灣將履歷印好啊

我來這裡的圖書館印一張25cent(大約6元台幣)

 

錢:

由於加拿大跟美國真的非常近

來這裡一定也會順道去美國旅遊

因此美金也可以一齊準備好

 

藥品:

就按照自己的需求準備個人的慣用藥

我因為在台灣滿常感冒的所以準備了不少

一直很怕病死異鄉哈哈

 

生活用品:

隱形眼鏡請記得一定要買好

這裡買的話很麻煩又貴

隱形眼鏡藥水的話就看個人

這裡超市也都買的到只是可能價格會比台灣稍貴一點

但如果行李真的超重了還是來這買就好了

 

電子產品:

由於怕我結束加打後還會想要到很多其他國家旅遊

所以我在出發前也準備了插頭、電壓轉換器有備無患

在加拿大插頭形狀跟電壓都跟台灣一樣喔

所以所有電器產品都可以放心帶來

 

保養/化妝:

就依照自己平常的品項去帶

另外提醒如果有想要住青年旅館的人

一定要記得帶旅行用洗髮及沐浴

因為那裏可是什麼都沒有提供喔

 

衣物/鞋:

其實來這裡不用帶太多很厚的毛衣那種

主要是要帶上一件認為在台灣最保暖的外套穿來就行

其實這裡室內都有暖氣

我現在已經在這生活一個月

每天都是短袖加厚外套出門上班

零下三四度也是這樣穿

因為真的到了室內裡面還穿毛衣會被熱死

現在在家裡也都是短袖短褲走來走去的

 

食物:

來這裡一段時間真的會想念台灣食物

我當初因為行李箱塞不太下所以泡麵只帶了兩包一下就吃完了

如果在一般加拿大超市而不是華人超市T&T那種

可以看到最眼熟的泡麵品牌應該就是辛拉麵了

我上次去抱了一箱平均一包24元而已呢比台灣還便宜了

另外我還帶了北海道巧克力麥片覺得帶對了

在這裡都買不到

早餐泡超方便呢

 

arrow
arrow

    janes56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