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50  

自從抽到籤後想過很多要前往打工的地點

溫哥華、多倫多、維多利亞、魁北克、蒙特婁、渥太華、班夫等等都是許多人分享過的

也上網比較了各個地方的差異

而最終決定的地點就是位於Alberta的班夫了

以下是幾點影響我選擇的因素也可供大家參考一下

 IMG_4152  

1.語言

加拿大不只是講英文

更是有法語區

像是東岸的魁北克以及蒙特婁都是法語區喔

在那裏英文可能行不太通

而我法語大概只會說bonjour

因此雖然魁北克那裏非常美但我立即放棄在那裏工作的念頭

像我來到班夫工作後遇到來自魁北克的同事

她跟我說其實她的英文很不流利畢竟在當地真的只講法語的

 

2.省稅

在加拿大每買一件東西都是要再多付消費稅的

全國統一的消費稅是5%

除此之外還會另外加上省稅

我印象沒錯的話像溫哥華所在的BC省的省稅是7%

所以等於你買一件商品要多付5%消費稅+7%省稅=12%

真的是貴鬆鬆阿

因此我選擇來到Alberta(AB)省

這裡由於產石油所以比較有錢

不用付任何省稅

所以你買東西只要多付5%的全國統一消費稅即可囉

 

3.健保

各個省份對於健保申請的條件規定也都不太相同

在AB省是免費且相當好申請的

其他省份可能會比較難通過

在國外看醫生可以說是貴到無法想像阿

所以這健保真的非常重要

因為我在台灣其實是個滿容易生病的人

為了怕有什麼意外這也成為我考量因素之一

 

4.風景

每個人喜歡的環境有所不同

如果喜歡熱鬧、各種活動的人當然適合選擇生活在大都市(溫哥華、多倫多)

但我比較喜歡好山好水

每天走出門就能欣賞到壯麗景色的地方

 

5.工作&薪水

班夫的旺季在大約5-10月

因此三四月各個飯店就會開始徵人

從台灣的加拿大打工度假社團可以看到許多人會開始po文分享工作資訊

由於我是三月底出發的

剛好趕上這波徵人潮

可以在台灣就先找好工作讓自己安心了不少

畢竟如果直接到目的地walk in 投履歷不知道會耗多久

要有找不到工作持續燒自己老本的心理準備

我個人非常不想這樣不確定的感覺

所以當初是在出發前就先找好在班夫的工作

(但大部分徵的都會是house keeper)

另外班夫所在的AB省的最低時薪是$12.2算是相較其他省較高的了

有看到新聞說2018要升至$15不知道會不會實行

 IMG_4151  

以上這五點就是我個人考慮的幾點拉

每個人考慮的因素不見得相同

但好好的來加拿大享受你的新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janes56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