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4/25於104人力銀行投遞了永慶房屋的人資招募專員

4/27永慶房屋的人資就打電話過來約面試時間了

他直接問我明後天是否有空面試

因為我剛好沒事就直接約定隔天4/28前往總公司面試

在通話完後就收到一封面試通知書及一封職能測驗

需要在前往公司前自行先上網址做完測驗

4/28當天我大約提前半小時抵達公司

看到永慶房屋裡每一個員工都是套裝打扮相當正式

一開始會有人資拿一份履歷表請你填寫

整份要填的東西超多超細....

要完整填完大約20~30分鐘左右

之後人資會進來收走履歷並等待主管前來面試

我又持續等待了20分鐘左右

總算有人打開會議室的門走了進來

進來的是一位女生主管

我們面試內容其實滿輕鬆的

主管會先介紹人資工作內容之後再針對履歷提問

簡單來說這份工作就是從履歷中選出公司需要的人並需要假日能去幫忙大型面試活動

其實主管有提到

人資工作其實是不太願意用應屆畢業生

但是目前公司正在擴大營運才考慮採用

一直到面試的最後主管問我有沒有問題時都沒有提到薪資待遇

我先發問了一些比較工作detail的問題後

最後實在是忍不住還是問了

主管回答是需要經過人資後的綜合評估工作經驗、學歷等等才會開出薪資

他說以應屆畢業生沒經驗的人來說大約25k以上

最後面試結束後主管請我稍等一下

她要去問第二個主管是否有空在繼續進行第二次面試

過了幾分鐘後她跟我說第二個主管在開會

請我回家等待消息(我心裡想說剛剛不是有第二次面試的機會了嗎....)

離開公司沒多久就有收到人資傳來感謝參加面試,結果將於7天內公布

但我到了今天完全沒有收到面試訊息

其實在第二三天沒收到時就大概知道掰了

因為大部分面試永慶的人若是錄取好像通常都會在一兩天內就公布

但是令我滿傻眼的是那為何當時還有說讓我等待主管來第二次面試

但最後這間還是掰了

只能努力尋找下一個工作!!!

 

 

arrow
arrow

    janes56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