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00001143928131071863160718_950  

話說從台灣出發前往加拿大時真的是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哈哈

離開朋友、家人以及舒適圈前往未知的地方闖蕩

對於我這種相當不獨立的人可說是邁出了自己最勇敢的一步

但是我只是告訴自己

未來我的工作穩定了、家庭穩定了

我要怎麼能夠再有機會這樣毫無牽掛的出外闖蕩呢?

現在不做或許未來一輩子都沒機會了

於是抱著這樣的心情我就這樣出發了

 

由於我搭長榮直達班機

所以飛行時間大約不到10小時就到了

其實真的滿快呢

在這10小時在機上不是吃就是睡完全成為一隻豬哈哈

在機上用了兩次餐呢

每次搭飛機都超期待吃飛機餐的也不知道為什麼

IMG_4069.JPG IMG_4070.JPG  

下飛機後首先面對的就是要過海關拉

看過許多人分享的經驗我把資料準備的超齊全

相當幸運的我的海關人超好完全沒有刁難我

總共只問了幾個問題

1.你來這裡做什麼?

2.出示POE信件

3.你會在這裡待多久

4.找到工作了嗎?在哪裡?做什麼樣的工作?

回答完後就放我進去囉

另外人還超好的提醒我先去拿行李再去右邊入口換工簽

IMG_4073.JPG

換工簽的地方都有標示喔

甚至還有中文完全不怕會走錯

小提醒:進去換工簽時記得把行李箱放在入口處

因為我們那時候拖進去排隊

後來裡面的官員叫我們拿出來不行帶進來

然後我們就重新排隊了

 IMG_4072.JPG  

在換工簽時速度真的是超~~級~~慢

甚至還一度眼前的窗台一個人都沒有

就像下圖這樣.....

IMG_4071.JPG

可能官員想進去休息一下或幹嘛的

完全不顧眼前一堆排隊的人啊!

但不管如何最後還是順利地讓我拿到工簽了

由於抵達加拿大當天已經是晚上

因此我們到青年旅舍休憩一晚後隔天立即前往把入境後首要的事情辦完

分別是辦銀行帳號、電話網路以及SIN申請

在這裡要特別感謝加拿大的志工

在加打社團都有看到他們po文讓要申辦這些的人都可以跟他們聯絡

只要跟他們提前預約申請就會幫忙安排好電話跟銀行的專員與你接洽

而且都還是會說中文的喔

不用怕在申辦時很多專有名詞聽不太懂

IMG_4101.JPG 

第一站就先前往申辦手機網路

志工都會傳送詳細的地址以及怎麼走到那邊

真的是超貼心的

因此我們就順利的辦到了FIDO電信的網路方案

IMG_4100.JPG

那時超幸運地辦到3GB一個月只要$15的方案

聽朋友說她四月來那時就已經沒有這個方案了

好在我們來的早

IMG_4099.JPG

辦完手機後專員會拿出一張地圖

並劃出銀行Service Canada(辦SIN的地方)的詳細位置給我們

真的超感謝她的

申辦銀行、電話及SIN的地點都不會距離太遠

我記得都是走路約10分鐘就能走到下個地點

於是立即前往Service Canada

進入大樓後往下走

我記得往左轉就可以看到Service Canada的辦公處囉

 IMG_4108.JPG  

直接走至櫃檯跟她說要申請SIN

櫃台人員會先請你在旁邊稍等

過了一會兒後會有人叫你的名字並進到左後方的座位區開始回答一些問題

主要問到的有你的名字以及父母的名字、出生年月日、電話、居住地、郵寄地址

像我是已經有找好工作所以都有先問雇主郵遞區號及郵寄地址等等

不然這時候可能就會比較麻煩

詢問我的那個專員人超級好的

知道我們英文沒有那麼好不但放慢速度還很友善的跟你聊天

最後就可以直接現場拿到SIN囉

IMG_4107.JPG

最後一個是銀行開戶

我們是跟志工預約CIBC開戶

會選擇這家主要也是因為有上網爬文許多人說這間的據點比較多

要領錢什麼的都比較方便呢

開戶也是滿順利的完成

就這樣一天內跑完手機網路、銀行開戶以及SIN申請

下午還有許多多餘時間可以到處走走逛逛呢

只可惜溫哥華似乎也是個愛下雨的城市阿

當天真的不斷的下

辦銀行開戶時行員也跟我們說當地人都稱vancouver為raincouver

因為真的太會下雨了

arrow
arrow

    janes56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