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的圖片搜尋結果

在來班夫前就已經透過了FB社團的徵人資訊找到了一份飯店的Housekeeper的工作

完全不用面試

直接透過email跟主管信件往來確認日期後就直接錄取了

其實在來之前真的是有點緊張

因為在台灣我根本超少做家事、力氣也不是很大超怕無法勝任這份工作

但就覺得船到橋頭自然直應該總會有辦法適應的

「housekeeping」的圖片搜尋結果

關於housekeeper這份工作:

工作內容大家大概都可以想像的到

要把一間房間整理成你一般入住飯店的那種樣子

基本就是做床、打掃廁所、除塵、吸塵、補備品等

看似簡單但剛開始的一兩個禮拜我真的覺得每天都快死掉了

首先做床你必須要抬起超重的床墊把床單塞進去

剛開始抓不到訣竅床做得又慢又醜

還把自己全身上下都弄得非常痠痛

而打掃廁所更是處處驚喜

嘔吐物、屎現在都已見怪不怪

打掃房間唯一的小確幸大概就是偶爾可以拿到客人留下的小費以及食物

 

關於在C飯店工作的血淚談:

一開始透過臉書錄取的是一間C開頭的飯店

這個飯店是一個集團

他們旗下還有大約7-8家飯店在班夫

可說是算在班夫滿龐大的(有待過班夫的大概都知道我在說哪家了XD)

但我只在這裡待了兩個月就趁機跳槽到班夫最好的五星級城堡飯店了

先不說城堡飯店的薪水跟福利都比較好

而是因為C飯店的主管真的太黑心了(從經理到superisor都黑)

而且他們都是菲律賓人感覺更是有互相包庇

(我對菲律賓人是沒有任何偏見但在這間飯店讓我對他們真的是超生氣的

但換到五星級飯店後遇到很多不錯的菲律賓人就又改觀了)

 

事件一:

照理來說若是客人在房間裡留下小費或者酒等

應該是由Housekeeper拿的

但某次我打掃了一間房間發現客人留下20元另外還有不小心遺忘的衣物

supervisor來拿客人回來要的衣物時順便叫我們把那20元也交出來

他說錢也是客人忘記的也要拿走

但重點是那錢明明就是刻意壓在瓶子下面感覺就像是要當小費的

但她這樣說我們也不能說什麼只能把錢交出去

後來又有一次我撿到一包沒開過的香菸

supervisor也是說他會拿去放客人遺失物那就帶走了

可是後來我發覺他根本就是自己要抽拿走的(因為加拿大菸超貴)

另外其他比較資深的housekeeper都跟我說這裡的supervisor似乎會拿小費

因為它會藉由檢查客人check out了沒的名義先進去房間

門關起來他在裡面做什麼也都沒人知道

 

事件二:

我有一個台灣同事是在比我後面才應徵進來的

當初明明合約都說好是$13/hr

結果同事發薪水時發現他只拿$12.5/hr

他跑去問經理

結果經理就回她說就是這個價不打算理他

我同事很生氣地講說那她要離職(正常加拿大離職是要兩個禮拜前告知)

所以他想說他就趁這兩個禮拜趕快去找工作

殊不知隔天上班經理就叫他直接回家不要來了

另外經理也很有效率的馬上通知宿舍負責人說這個人已離職必須要馬上搬出宿舍

最後同事直接去找總公司的HR

HR答應還他13元的薪水不過她因為提前被fire還是去住了不少天的hostel多花了很多錢

 

事件三:

經理非常會說謊而且擅長挑撥離間

她不喜歡誰甚至會去跟其他同事造謠某某某不喜歡你

不知道是不是想要讓所有人搞分裂這樣他比較好控制....

 

大概的情況就是上面那樣

除此之外還有許多小事件已經不太記得了

因此完全不留戀地決定離開這家飯店

 

換工作後的差別

選擇換工作真的是做得最對的一件事情了

薪水從$13→$15

房租從一天$15→$12.8

光這兩點賺的錢就大大不同了

在福利方面

城堡飯店是有提供免費的員工餐

每天會在你的員工ID卡裡儲值$4(但不會累計,沒用完一樣會消掉)

若要購買主餐是$2.5

所以你一天要吃兩餐也只要付$1

而員工餐廳裡有免費供應的白飯、湯、沙拉吧、飲料、薯條

所以如果不挑的人連1元都不用花就可以吃飽

在原本的C飯店要吃員工餐還要付$5根本吃不起

而城堡飯店的制服還可以送去laundry不用錢

不用洗制服真的是很方便

而在工作時數方面

城堡飯店基本都會給足一周40HR

在C飯店有時候都還一天做不到6HR

最讓我感到訝異的是城堡飯店即使是位居比較高階級的主管

看到我們這些Housekeeper都是笑笑的很親切叫你名字

完全不會讓人覺得有距離感

跟之前那家可說是天壤之別阿

 

到了國外真的要懂得選擇較好的

不要傻傻地被壞主管坑

arrow
arrow

    janes56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