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52.JPG  

滿多人若是要前往班夫是會選擇從台灣搭飛機到溫哥華後直接轉機至卡加立機場

再從卡加立轉巴士抵達班夫

而我是選擇直接從溫哥華搭巴士到班夫

最主要原因當然就是省錢拉

因為我有辦青年旅舍卡搭灰狗還可以打折

那另一個原因就是因為覺得搭飛機還要轉機再轉巴士

拖著行李到處走感覺也很麻煩

還不如直接從溫哥華搭巴士直達班夫

灰狗訂票網站→ https://www.greyhound.ca/

IMG_4141.JPG  

溫哥華的灰狗站是在上圖這個pacific central裡面喔

這個建築就位在science world附近

搭skytrain就可以直接抵達囉

IMG_4144.JPG

進到裡面後發現這裡不只可以搭乘灰狗

連火車站也都在這裡喔

進來後要先去櫃檯辦理check in

有行李箱的要在這裡先秤重

跟搭乘飛機一樣行李箱不能超過23公斤

秤完後他就會給你一張掛牌掛在行李箱上

並跟你說等等上車的是幾號月台

IMG_4145.JPG

另外我當初訂票是買青年旅舍的優惠票

所以在這裡櫃台人員會請你出示喔

記得千萬要帶在身上阿

 

IMG_4142.JPG  

因為我們大概提早了一個多小時就先來這裡等了

幸好旁邊都還是有很多座位可以休息

IMG_4146.JPG  

等時間差不多到就會有站台人員開始喊可以至月台了

全部人是要排隊等候站台人員幫忙放行李然後驗票上車

IMG_4147.JPG IMG_4148.JPG IMG_4149.JPG

上車後覺得位子真的很小

本來還想說這種那麼長程的可能會稍微寬一點

結果完全沒有

我覺得好像還比台灣國光客運一般車型的位子還小.....

因此我覺得選靠窗的位子很重要

感覺至少多了一小塊地方可以倚靠

另外耳塞眼罩以及U型枕真的超必備的

畢竟十幾個小時的車程一定要睡個覺才會感覺過得比較快

另外這趟旅程本來官網預估時間是寫共13小時20分

但我那天不知為何整整delay了兩小時

我搭了15小時的車.....

抵達都覺得快虛脫了

IMG_4150.JPG

雖然覺得來的路上很疲憊

但至少是安全抵達班夫

下車後立馬前往工作地方報到並入住宿舍囉

IMG_4151.JPG IMG_4152.JPG  

arrow
arrow

    janes56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