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Jane去報考了長榮航空的地勤職務

很怨嘆的在複審面試被刷掉了嗚嗚

不過還是來跟大家分享一下今年的流程好讓之後要考的人能有個心理準備

 

Jane大約在2月底於長榮航空官網填完線上履歷

3/6就收到【長榮航空招募通知】的信件囉

不過我特別有發現今年跟去年比較不一樣

因為以往都是第一階段都是只有筆試

而今年要筆試前竟然還要先通過初審面試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

還是於3/14(六)準時抵達了長榮公司進行面試

初審面試的方式是閱讀英文文章以及看圖說故事

英文文章似乎是從長榮官網摘取的

所以大家不妨可以沒事將長榮航空官網轉為英文介面練習一下他的文章

而看圖說故事則是用中文講就可以了

我一翻開我的圖片是兩艘龍舟

臨時就開始瞎掰端午節的由來跟滑龍舟是一個團隊合作的運動等等

 

面試結束後我們五個面試者就待在門外直接等待結果

若沒有過就直接搭乘電梯下樓回家過了才能前往筆試地點繼續參加

很幸運的我們這組五取五每個人都過了

再來就直接前往筆試地點

長榮的筆試有三個階段

依序為心算(10分鐘)、適職(30分鐘)及英文測驗(30分鐘)

心算有上網看過別人的文章寫似乎只要對一題就可以了

所以要記得驗算到某一題一定是正確的

適職測驗則是按照公司的立場去寫

英文測驗我認為前面的句子挑錯滿難的

反而是閱讀測驗比較好拿分喔

結束了一天勞累的面試再來就是繼續等待通知拉

 

第二次收到【長榮航空招募通知】為3/20

信件通知於3/28(六)去參加複審面試

複審面試有兩關分別是英文面試及中文面試

會在不同考場進行

我這批先進行的是英文面試

其實英文面試的考官人很親切

會針對你履歷上寫得做提問

像是我就有被問到:

你的這個工讀在做什麼的?

會很辛苦嗎?

除了這些工作還有做過什麼嗎?

你有搭過長榮航空嗎?

覺得搭乘長榮航空感覺如何?

 

結束英文面試後就進到了中文面試的考場了

其實中文面試跟英文面試一樣

都是從你的履歷找問題

我一樣被問到

我的工讀工作內容是做什麼?

你說想要環遊世界要怎麼進行?

其他一同面試的人有在麥當勞打工過

考官甚至滿細的詢問麥當勞的sop

遇到打翻飲料的客人會如何處理等等

結束中文面試後今天也就結束了

同樣的要等待通知

 

而在4/14這天收到了招募通知寫著

台端應徵本公司「機場運務人員」,經面試評定結果,遺珠之憾,尚祈見諒,感謝您的報名,並謝謝您對本公司之愛護。

長榮航空公司 人事室

可惜沒緣進到下一關去體檢

arrow
arrow

    janes56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